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系列赛事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05

日前,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系列赛事落下帷幕,经过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在全国决赛中,外国语学院梁佳雯同学荣获英语写作比赛铜奖,陈雨婷、郭宇佳同学荣获英语阅读比赛铜奖。在天津市复赛中,外国语学院杜伊诺同学荣获英语写作比赛三等奖,杨月同学荣获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任逸菲、肖益西、徐宇菲同学荣获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系列赛事包括演讲、写作、阅读、翻译(笔译和口译)、跨文化能力等多个项目。该系列赛事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外语能力赛事。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该赛事初赛由天津市各高校组织,选派优秀选手参加天津市复赛,从复赛选手中遴选代表参加全国决赛。

在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教师认真辅导,参赛学生反复演练,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外语功底、良好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审稿:梁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