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学院举行“名师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7

5月11日,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举行“名师讲坛”活动。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楚天学者李士明教授以“食品天然产物化学”为题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刘建福主持,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士明教授介绍了活性氧化物及其可能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指出了日常食品中的活性物质能有效改善活性氧化物造成的危害,介绍了常见食物如蓝莓、葡萄、番茄等所含的紫檀芪、白藜芦醇、番茄红素对活性氧化物良好的清除作用,针对国内外目前对食品中所含常见化合物的研究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当前食品化学在国际上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最后,李士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活性羟基物的产生及其发展趋势,并指出食品所含的活性物质在营养健康和疾病预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与会师生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交流,李士明教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参会的师生普遍感到开拓了研究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