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10-29

10月24日,以“凝聚中国精神 展望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经济学院2018届宿舍文化节在7教402教室正式开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娟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张玉娟强调,宿舍是温馨的家,是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环境和宿舍生活对我们的健康成长和学习有重要影响。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模范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看齐意识;要保证宿舍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传承优秀的宿舍文化。

17个班级,17种表演形式,体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洋溢,各个地区、少数民族和留学生的参与更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包容性。在修改剧本和排练的过程中,班级的凝聚力得到有效提高。《我们的四年》通过四年后不同的命运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丰富多彩的情景剧、小品、相声等节目形式,另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多彩。

经济学院第18届宿舍文化节包括“随心而动 共筑栖居”宿舍安全宣讲及十佳宿舍评选,“斑斓文化节 共筑工匠魂”新生宿舍文化节初赛,新生宿舍文化节决赛。旨在挖掘宿舍文化的内涵,扩展和延伸课堂教学,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升华学生对中国精神的认识,吹响思想政治工作进新生宿舍的号角,进而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