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宿舍文化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18-11-02

10月28日,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在7教302室举办第十三届宿舍文化风采大赛。2018级辅导员马天阔参加本次活动。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历时三个星期,共有40支队伍参选。复赛场外环节的开放性题目“变废为宝”,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所在。此环节旨在传播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加强同学们对宿舍卫生安全知识的领悟深度。决赛现场的情景剧表演《理想今年几岁了》讲述了四个女孩凭借自身的努力和坚持,历经百般磨难,通过生活的种种考验,最终得偿所愿的故事。《校园贷还是校园“DIE”》更是发人深省,号召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不负“青春债”。

活动最后,马天阔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还要注意宿舍的卫生、安全情况,积极努力地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真正有效地将宿舍安全理念贯彻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本届宿舍文化风采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力求在展现宿舍文化特色、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