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诚•信”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11-08

11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诚·信”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学院2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

本次“诚·信”杯新生辩论赛实行淘汰制,分为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共12支队伍参选。经过各个辩论队之间的精彩角逐,最终包装1801班辩论队和能源1802班辩论队在节节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中,正反两方就“当今社会讲诚信吃不吃亏”展开辩论。开篇立论时双方观点鲜明,论证充分,分析透彻严密。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式的一问一答,精彩纷呈的正辩反论,异常激烈,“火药味”十足。总结陈词过后,评委进行打分并进行总结。最终,能源1802班辩论队获得冠军。

本次辩论赛是学院“诚·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思辩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助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