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2

各学院团委:

按照全团统一部署,我校共青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精神”),广泛组织开展了有关工作和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了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根据上级团组织文件精神,校团委将开展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一、 总体思路

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统揽团学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以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要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重点突出学习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论述相结合、与学习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与团学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尊重和遵循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组织开展有形化、经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1. 二、 活动内容

  2. 1. 进支部。着眼于提升活动的普遍性,在班级团支部中以学习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每一个团支部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可以交流会、辩论会、分享会、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要推荐1批有关学习书籍和文章,为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提供参考;要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1件学习成果文化作品,由学院团委组织评选,并在各学院团委的新媒体平台上进行推广。每学院团委每学期至少向校团委推荐1件优秀作品,在校团委新媒体平台推广。

  3. 2. 进社团。着眼于加强对讲话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广泛传播,充分发挥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的优势和作用,在校园中扩大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影响力和正效应。各级学生理论社团要组织开展主题研讨会、分享会、宣讲会等活动。

  4. 3. 进网络。着眼于提升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立足青年学生网络化聚集交流的实际,充分借助和运用新媒体开展活动。各级团组织要抓住五四、七一、十一、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一二·九”运动8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以及开学季、毕业季等时间节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相关活动;要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及学生的参与性和创造力,加强新媒体的内容供给。各级团组织要依托各自的新媒体平台,围绕#学习天天见#、#学习百问促成长#、#用图读懂习大大#等话题开展讨论,并设立、运营相应的专区专栏,共同打造原文学习、资料查询、心得分享的交流共享平台,实现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日常化、长期化。

  5. 4. 进团课。着眼于促进大学生骨干将讲话精神学深学懂学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依托团校、团干部培训会等平台,通过主题团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引导促进他们努力成长为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实践者。

  6. 三、 有关要求

  7. 1.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思想引领工作的统揽,不折不扣地落实通知要求、部署开展工作。

  8. 2. 融入各项工作活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相结合,贯穿于各类活动和品牌工作中,并结合各学院的特色活动,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

  9. 3. 注重基层广泛参与。各学院团委要注重团支部及学生的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注重创新形式载体,增强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活动全面深入、形成声势、生动活泼、务求实效,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10. 4. 大力加强活动宣传。各学院团委要广泛开展全媒体宣传,对活动开展情况持续宣传报道,并向校团委报送活动开展情况与学校文化作品。

共青团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

2015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