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3 •5”期间集中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2

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积极贡献,在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决定继续在今年“3 .5”期间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集中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 活动主题

让爱温暖心灵,青春阳光助残

二、 活动安排

1、继续做好关爱弱势群体系列活动,开展阳光助残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精心策划服务内容,为弱势群体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2、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校园内师生的需求,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在校内开展雷锋精神宣传、帮困解难、方便师生的志愿服务。

3、继续做好“投身志愿服务,建设美丽天津”系列活动,鼓励“文明出行”、推广“垃圾分类”、宣传“文明控烟”等活动。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

4、各青年志愿者组织也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传统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为依托,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3月5日-8日,团市委联合天津市相关单位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让爱温暖心灵,青春阳光助残”大型义卖活动,请广大志愿者关注。

三、活动时间

2015年3月2日-3月8日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

充分认识“3 . 5”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任务,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和具体办法,落实志愿服务工作,将学雷锋活动融入生活,融入社会,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使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团员青年的精神时尚。

2、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传播引导。

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大张旗鼓地传递“正能量”,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及时收集、整理、上报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的相关信息及资料,并在各自的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做好活动的宣传、总结工作。

3、各学院团委请于3月9日上报活动总结,内容不少于500字,附活动照片2-3张,并提交在新媒体平台宣传的截图。在3月5日之前安排活动的志愿者组织,请在3月5日中午前提交活动总结,校团委将在3月5日的微信推送中择优宣传。

共青团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

2015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