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教育 > 正文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举办“诚·信”宣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6-28

近日,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培训中心在3-206教室举办了学生骨干“诚·信”宣讲交流会。学院各学生组织骨干60余人参加了交流。本次活动通过观看诚信教育微电影、宣传片,优秀代表发言,互动问答等形式,多方位的使大家了解“诚·信”教育的内涵与外延。

开场的“诚·信宣传片”快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而后的“诚信杂货铺”微电影和“青年谈诚信”宣传片,则深深地抓住了青年们的心。大家目不转睛的观看,在看到感人情节时,不少同学潸然泪下;看到精神抖擞的青年代表时,又露出了敬佩目光。在互动环节中的幽默问题和机智对答,则让大家更是切身感受到“诚·信”的魅力。学生骨干代表陈妤坤在发言中倡导大家将“诚·信”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诚信考试,诚信待人,诚信处事。骨干培训部部长王璐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园平台的“诚·信”教育活动,如“诚·信塑造计划”、“学风建设月”,全方位深化诚信思想。

这次活动是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团委“思诚之道,守信之义——‘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骨干力量深入学习领会“诚·信”精神,带领全体学生做“忠诚、精诚、真诚、诚实”,“有信心、有信念、懂信任、讲信用”的优秀青年,真正让“诚·信” 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除此之外,学院还在本院学生中广泛发起毕业生论文和大学生考试两个方面的“诚·信”倡议活动。

学院还将继续开展“诚·信”素养培训和主题团日活动、“诚·信”话题访谈等系列工作以此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好青年学子“诚·信”塑造计划,增强“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引导学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