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实践团队在全国“三下乡”“新疆学子百村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13

11月1日,新疆共青团公布了2023年全国“三下乡”“新疆学子百村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优秀团队名单,我校法学院组织的“石榴籽心向党”实践团队获评优秀。

“新疆学子百村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根据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部署而设置。此次评选全国近3000名高校学生参与,根据各实践团队活动期间的表现和最终成果,评选出了100支优秀团队。

我校法学院“石榴籽心向党”实践团在25家基层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20场,民族团结进步宣讲25场、宪法及民法典等普法活动18场,参观边防部队1个,家访慰问2家。通过问卷和访谈的形式调研民情,形成调研报告、实践报告,发表1篇论文,发布1部宣传短片。实践活动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华网、新疆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获得6万余次浏览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实践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

今后,法学院将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稿:唱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