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处联合校团委组建“学生食堂监督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3-09-28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堂菜品价格及质量、服务水平的监管,发挥学生组织的协同监督作用,后勤处联合校团委组建由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30余名学生骨干为主的“学生食堂监督员”队伍,9月25日,正式开展服务。

学校在第一、二、三、四、五食堂和清真食堂设置“学生食堂监督员”,每天用餐时上岗,在膳食卫生、采购、价格、管理等方面做好监督;在每个食堂设置意见工作薄,随时搜集学生对食堂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每学期组织不少于2次“食堂开放日”活动,让学生深入食堂内部进行监督,以此推动学校膳食管理透明的常态化监督机制构建,更好地维护广大学生权益,让学生放心、满意。在学生上岗前进行了专门培训,后勤处针对“学生食堂监督员”的岗位设置以及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解读,并带领学生监督员参观了学校食堂,感受食堂就餐环境,熟悉了解工作环节。校团委要求学生监督员要发扬校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此外,为健全完善学生建言献策和权益维护机制,畅通实时反馈渠道,更好地服务同学,校学生会在“今日天商”公众号设置了“意见空间”专栏,广泛征集同学们对学业发展、生活保障、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推动解决好同学们的急事难事,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审稿:刘桂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