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演声韵芳华 奏声生不息”民乐·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6月4日晚,由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星海艺术团承办的“演声韵芳华 奏声生不息”民乐·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科学会堂举办,现场7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星海艺术团指导教师张富生副教授担任指挥,在旋律昂扬的民乐合奏《步步高》中拉开序幕,管弦乐合奏《太阳照常升起》以扣人心弦的节奏震撼听众的心灵,民乐小合奏《彝族舞曲》描绘了彝家山寨迷人的夜色和人们热情洋溢欢乐舞蹈的场面,极具感染力的古筝独奏《溟山》、热情奔放的唢呐独奏《黄土情》、独具特色中西结合的管弦民乐合奏《大鱼》……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曲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最后激情澎湃的管弦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进一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宽学生文化交流与美育实践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审稿:刘桂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