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4

6月27日至29日,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我校72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大会期间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大会期间,我校志愿者被分派到会议现场保障组、安全保障组、交通口岸组、志愿者组等四个小组,主要承担了文件整理、证件制作、安全保障、抵离迎送等工作,并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翻译服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4000小时。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个岗位工作中,用真诚和微笑感染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用专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与会嘉宾和组委会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天商学子的风采与担当。

据悉,我校达沃斯志愿者招募工作自4月初启动,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尤其是在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有5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院级选拔、校级选拔等环节,72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入选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志愿者名单。随后,我校志愿者参加了由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通用培训及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上,我校志愿者代表带领全市800余名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团委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将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推动将志愿服务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稿:刘桂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