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天津商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晚会浓情上演

发布日期:2023-06-18

为进一步凝聚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鼓舞毕业生建功新时代,6月17日晚,“青春飞扬,梦想起航”天津商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晚会在科学会堂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于俊如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师与2023届毕业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在开场视频《愿你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致天津商业大学2023届全体毕业生》拉开了序幕。晚会共分为“筑梦—忆·相逢有时”“逐梦—恰·同学少年”“圆梦—铸·青春梦想”三个篇章,每个篇章用视频引出,视频中每一幅熟悉的画面,每一句真挚的话语都表达着毕业生们对天津、对天商的留恋与不舍,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晚会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光影剧、相声、魔术等19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了天商学子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第一篇章中,“不用问它为谁燃烧过,因为它的爱天空海阔,哪怕只是闪耀了片刻,也留给人生最明亮的歌”,大型歌舞表演《最亮的火焰》唱出了所有天商人的爱国情怀与强国之志,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热情。由校学生会带来的舞蹈《流光叙》衣袖舞动,古典唯美,一颦一笑,别具韵味。乐队原创歌曲《天商清晨的五点半》,让一幕幕青春记忆、一段段校园故事在心头激荡萦绕。师生朗诵《致我们永不退散的青春》,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齐声诵读。舞蹈《super》、《青春进行曲》,充满活力,燃爆全场。

第二篇章中,“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这是我们的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激荡起天商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勇气与力量。民乐小合奏《彝族舞曲》,是天商人学子传承与创新的表现。中英法三国歌曲串烧《起风了》《when we were young》、《les Champs-Elysées》,旋律优美,曲径悠长。相声《毕业快乐》,包袱多多,笑声连连。魔术《翱翔》,惊喜不断,现场起立欢呼。古典舞《雨涧春行图》,朦胧神秘,唯美曼妙。

第三篇章中,歌曲《飘向北方》《海阔天空》《说好不哭》《孤勇者》等热情洋溢,彰显了天商学子的青春热血。光影剧《不说再见,我的天商》,感动人心的演绎,重温了在天商四年求学生活的生动场景,每一幕都是对母校最深沉的眷恋,将现场气氛点燃。最后,熟悉的《祝你一路顺风》歌声徐徐响起,由13个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代表演唱,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们的衷心祝福。

盛夏六月,毕业生们将告别母校,心怀梦想,驶向远方。从这里出发,每一位毕业生将踏上属于自己的新的青春赛道。未来充满希冀与挑战,“笃学 弘毅 明德 济世”的天商校训精神将时刻激励着同学们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就光荣与梦想。(审稿:刘桂涛)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晚会现场

歌舞《最亮的火焰》

舞蹈《流光叙》

乐队演奏《天商清晨的五点半》

朗诵《致我们永不退散的青春》

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

相声《毕业快乐》

舞蹈《雨涧春行图》

街舞《super》

魔术《翱翔》

光影剧《不说再见,我的天商》

歌曲《祝你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