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暨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6月20日上午,天津商业大学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暨行前培训会在图书馆明德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并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负责同志及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

会议现场

蒋宗文对41名即将奔赴西部基层一线的志愿者们致以热烈祝贺与诚挚祝愿,对同学们到西部去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表示高度赞赏,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彰显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对即将出征的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明德、坚定信仰。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的“青春之我”诠释爱党之心、报国之魂;二是发扬拼搏精神,敢为人先、勇建新功。希望同学们到工作岗位上要努力适应新环境,学习新技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三是永葆奋斗底色,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遇到困难与挑战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勤奋工作,书写投身西部、服务基层的亮丽青春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并讲话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宋思雨、麦尔哈巴·穆合塔尔、田竞、刘雯娟、张梦媛等5位同学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深情表达了他们志愿服务西部的决心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会始终秉承“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志愿者代表发言

会上,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对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项目办负责人就志愿者所应具备的工作能力、服务期满后的人生规划、岗位分配、吃穿住行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会议最后在全体志愿者合唱西部计划志愿者主题曲《到西部去》的铿锵旋律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我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20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校团委积极响应全国和天津市项目办的号召,精心组织宣传招募,各学院团委广泛发动,累计选派243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中西部地区服务,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西部计划的“天商现象”。自2018年起,我校项目办连续4年获评“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称号,8名志愿者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在今年的招募工作中,学校继续加大西部计划宣传和招募力度,报名人数达153名,选拔人数高达41名,再次取得新的历史突破。(审稿:刘桂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