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与天津市人民医院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11-27

11月25日,校团委与天津市人民医院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人民医院举行。校团委书记辛佳澎、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郎亮,部分科室干部以及校青年志愿协会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辛佳澎对我校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注重强化志愿服务育人功能,希望通过“医校共建”搭建平台,提高我校志愿者服务层次,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学习、实践、分享、体验中担当责任。朗亮随后发言,他首先感谢天津商业大学对天津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配合,并对天津市人民医院的近年发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希望通过建立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医校双方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表达了双方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意向。双方最后正式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为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截至目前,我校青年志愿者队伍在天津市人民医院累计完成志愿服务活动43次,累计参与545人次,共服务患者4万余人次,赢得了一致好评。我校青年志愿者未来也将主要承担医院的导医、分流、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进行志愿服务内涵式发展的探索,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展现我校志愿服务风采。(审稿:辛佳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