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荣获天津市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9-11-08

近日,天津团市委对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天津市共青团“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是天津市6所入选的高校团委之一。

团十八大以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宣传阵地建设、原创文化产品等,培育了一批具有特色化的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品牌。

深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青年学生共同奋进的思想基础。校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50余期,网上团课参与人数和人次名列前茅,覆盖学生2万余人次;持续推进“诚·信”教育活动,邀请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我校宣讲;持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9年我校共有4名学生入选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我校3名第一批市级青马学员考取天津市2019年度选调生;认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我心中的那面国旗”网上宣传等多项活动。

有效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不断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校团委倾心打造集教育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新媒体文化产品,依托重要时间节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原创小游戏《致敬70年,我是护旗手》、《聆听1919,快来battle》、《跳一跳,重返1978》,天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多种载体,不断拓展产品影响力,单次游戏参与人次均在20000以上。原创毕业电影《我们》《原声带》等深受青年喜爱,团委微信公众号也多次荣登“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

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涵养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多年开展“五月的鲜花”“天商诗词大会”“言成话剧”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文化精品项目常做常新。

长期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和话语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有效提升了宣传思想文化活动的政治性、群众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获奖是对校团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肯定,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共青团系统继续增强和完善相关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审稿:辛佳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