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09-30

9月29日,校团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文艺汇演在科学会堂拉开帷幕。晚会以“峥嵘岁月七十载,与国同梦盛世延”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青春告白祖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一首《我的祖国》迅速点燃开场,激发全体在场师生的爱国之心。舞蹈《我们的信仰》表达的是当代青年大学生从“寻找信仰、追求信仰、拥抱信仰”三个层次来实现我的梦、中国梦的成长状态,学生们用刚强勇毅的步伐,轻盈飘逸的跳跃,男女刚柔并济的巧妙结合,彰显着新时代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歌曲《中国人》《走进新时代》唱出了青年一代的朝气和干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舞蹈《和谐中国》《那些芳华年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诗朗诵《青春中国》展示出的是青年一代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期望。“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接下来的《红旗飘飘》,点燃了台上台下的爱国热情,场内红旗翻飞,汇成一片爱国的海洋。在嘹亮的歌声与不绝的掌声中汇演圆满落幕。

此次文艺汇演是校团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深情表达,也是在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的一次汇报,生动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奋进,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日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审稿:辛佳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