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引导教育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全校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校团委近日举办了理论学习、团日活动、主题参观、社会实践、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9月27日,我校参加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我与祖国共奋进 歌声献礼新时代”音乐节,负责音乐节“时代之约”主题,共有100余学生参加演出活动,历经将近一个月彩排演练,学生们用歌声向祖国告白,为祖国七十华诞喝彩。音乐节从9月23日开始,持续到29日,分“告白祖国、奋斗无悔、亮出底色、逐梦前行、时代之约、红领巾心向党、歌唱祖国”七个主题,每天晚8点在津湾广场亲水平台准时开唱。舞台上,耳熟能详的歌曲,《和谐中国》、《天耀中华》、《我和2035有个约》、《红旗飘飘》、《我们都是追梦人》……一首首歌饱含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让聆听者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几乎每一首歌曲都是台上台下,共同合唱。最后,经典压轴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台下的大合唱,将整场歌会推向高潮,给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9月25日,校团委在三教314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各分团委推选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比赛。来自12个学院的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语言流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谈理想,话感悟,表达对祖国深切的热爱,生动讲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呈现青年一代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精神风貌。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会计学院的许鑫荣获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凡沛雨与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袁芳获得二等奖,来自管理学院的安东、国际教育合作学院的张兴睿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赵文浩获得三等奖。

9月25日,校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学习并缅怀两位伟人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三大展区,即主展厅、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和专机陈列厅。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通过文物、图片、复原场景、图表、艺术品等,学习了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此次参观,每一位同学都深有感触,被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忠于党、忠于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勇于克服一切困难等优秀品质所打动,激励着大家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审稿:辛佳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