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4月27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我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它的前身“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它始建于1916年,落成于1918年,全楼以红砖红瓦建成,故称红楼。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馆内全面展示了蔡元培先生提出“兼容并包”的手稿、李大钊、鲁迅等人的信件、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五四”运动的宣传单等珍贵的手稿、史料、藏书等文物。

我校师生依次参观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的北大教室、阅览室及新文化运动陈列室等专题展览,通过众多图片、实物及纪录片《红楼往事》,身临其境地体会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和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了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探索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的爱国情操,也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最后,在神圣的团旗下,在郭帅同学的带领下再一次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团干部与团员青年: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此次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之行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师生再一次感受到了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探索科学真理之路、以及革命家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率先垂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