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

发布日期:2019-03-11

3月10日,校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天津站展览,旨在增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大家树立为中华民族腾飞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40名成员参加活动。

该展览共分为“殚精竭虑 铸就辉煌”、“未竟宏图 薪火相传”、“战略遗产 荫泽百代”和“精神丰碑 光耀千秋”四部分,以文字、图片、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探索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历程,集中反映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党的老一辈革命家审时度势、果断发展我国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国防尖端事业,实现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伟大征程的空前壮举。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同学们体会到周总理为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感受到周总理忠诚党的事业,忧患国家安危,心系科技强军的革命品格、家国情怀和领袖风范,震撼于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们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所做出的卓越历史贡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应当学习以周总理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们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殚精竭虑、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坚持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