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8年天津市“戏曲进校园”——评剧白派剧团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8-12-17

12月13日,2018年天津市“戏曲进校园”——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走进我校。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云珠作为讲演嘉宾参加活动。我校3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评剧演出。

王云珠介绍了评剧的由来和分类。她说道,评剧是中国唐山的传统戏剧,位列中国五大戏曲种,在2006年入选了国家非物质遗产目录。评剧白派于20世纪30年代由老派艺人白玉霜创立。白派艺术以其低回婉转、大气端庄的演唱风格,在评剧诸多流派中独树一帜,影响深远。她示范了甩水袖、拉山膀、穿掌等多种评剧技术动作,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邀请学生上台,指导学生学习评剧动作,掌握评剧动作要领。她表演了刘派评剧中的《乾坤袋》、《捐门槛》的标准唱腔,《乾坤袋》的唱词一出便博得满堂彩,精湛的技艺瞬间征服了在场观众。

戏曲是最具群众性、普及性、代表性的传统艺术,是表现和传承"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师生“走近大师,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促进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推广和普及,达到文化育人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