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荣获2018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27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今年暑期,校团委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理论宣讲、经济调研、国情考察、环保支农、支教帮扶等12个方面,组织近千名师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开展大学生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有43支团队在暑期赴雄安新区、河北、山西、湖南、青海、甘肃、四川、北京,天津等全国23个省市开展实践活动。活动被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北方网、光明网、今晚报、《每日新报》全媒体平台、今日头条等主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达200余次,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14支优秀队伍获评市级优秀团队,17支队伍获得校级重点团队称号。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