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体育运动 增强身体素质——学校开展校园篮球联赛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要求,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营造团结拼搏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于11月初启动了以“扬青春风采·树天商正气”为主题的校园篮球联赛。

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比赛计划历时一年周期,分为两个阶段。在院级比赛阶段,各学院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学生参加的积极性,学生自由组队参加比赛,活动吸引各学院近3000名学生参加。目前,院内循环赛已经结束,各学院推荐的56支男女团队进入下一阶段校级比赛。校级比赛将于2019年春季开学继续举行,通过校级循环赛,最终将决出本届天商校园篮球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今后,学校将组织更多类似的体育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帮助学生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过程中享受乐趣,养成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习惯,让运动成为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促进身心协调发展,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