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赛天津预选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19

11月18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天津环境文化节”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赛天津预选赛圆满落幕。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国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促进美丽中国、美丽天津建设。我校学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辩论赛特等奖。

我校学生参加比赛是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辩论社组织下完成,历时6个月之久,经历动员部署会、培训会、11月3日第一轮预选赛、11月10日第二轮预选赛。经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的四强辩论队从全市18所高校辩论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现场,我校辩论社选手妙语连珠,思维敏捷,在交锋之间摩擦出思想的火花,充分展现了天商学子的风采。最终,天津商业大学辩论社表现优异,荣获辩论赛特等奖。我校辩论社成员贾沛元也荣获最佳辩手奖。

据了解,本届天津环境文化节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以全市各高校为主体,开展高校环保辩论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文化宣传活动。近年来,校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鼓励、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传播和绿色生活实践,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带动身边生态环境文化活动,影响社会,营造争做美丽中国宣传者和行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