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二届天商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31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优秀诗词经典,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30日晚,我校学生会在科学会堂举办了第二届天商诗词大会。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冠军赛三轮激烈角逐,经济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

第二届天商诗词大会自五月份开赛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十一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参与此次角逐。比赛以抢答题、你划我猜、飞花令、九宫格等多种形式展开,在考验选手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的同时,还考验选手对诗词的意境理解。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激烈抢答,迅速反应,令在场观众拍手叫绝;场上选手你来我往,对答如流,展现出良好的文学素养。

古典高雅的串场节目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经济学院的《卷珠帘》以乐音、舞姿、墨迹和纸画的融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空茶杯乐队的《狂草》、国际教育合作学院的《东风破》引人入胜,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星海艺术团的压轴节目《菩萨蛮》诠释了诗词大会之典则俊雅,星海艺术之悠扬婉转。

文以载道,开卷有益。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人文风采,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了我校学生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参赛同学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通过这样有情、有趣、有益的活动,大家不仅体验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更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