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代表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北部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30

5月27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北部赛区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天津商业大学代表队首次参赛,获得北部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深圳团市委、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面向全球大学生开展的机器人竞赛。作为国内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每年吸引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百余所高校队伍参赛,是最有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之一。参与竞赛的队伍要求设计、制造多台战斗机器人,在特定场地中进行对抗,因此需要参赛队伍具有较强的机械设计制造能力,控制系统与计算机视觉开发能力。

天津商业大学“天商天狼”战队于2017年10月开始准备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利用包装与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设备及场地,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步兵、哨兵、工程、英雄、补给等机器人的设计、加工和调试。在本次小组赛中,我校参赛队伍与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步兵机器人多次利用灵巧走位方式在对方基地三进三出,并在对方战车围堵下巧妙脱离危险;工程车和英雄车也毫不逊色,坚定不移地保护基地,成功战胜重庆理工大学代表队,在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D91A7D5208806C41CAB9C6060474DFA8

图1部分参赛队员合影

图2参赛选手在现场调试机器人

图3在小组赛中战胜重庆理工大学队

图4我校与天津大学队比赛网络直播

E30C486B6E567C39BB59424739569F56

图5参赛队伍出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