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欢声笑语校园行,非遗艺术有传承”系列巡演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8-05-3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9日晚,由天津相声广播、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欢声笑语校园行,非遗艺术有传承”系列巡演---天津商业大学专场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来自群星相声剧场的裘英俊、于丹等相声演员,和我校星海艺术团相声分团的成员们一起,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相声演出。

“一方长桌,说不尽的人间万象;两张巧嘴,讲不完的包袱笑料”。本次演出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相声艺术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对李派快板书的经典片段展示,将表演和讲解融为一体,为同学们展示了快板书这门艺术的风采。此外,群星相声剧场的多名相声演员和我校星海艺术团相声分团成员们也纷纷登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扎实娴熟的舞台功底为天商学子带来了《绕口令》、《学电台》、《大相面》、《窦公训女》等段子绝活儿,风趣的语言和巧妙的包袱让现场的观众们捧腹大笑,掌声不断。

此次“欢声笑语校园行”活动为天商学子带来了无限欢乐,展现了相声这门艺术的魅力和风采,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了相声这门艺术,激发了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枕,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让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经久不息,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