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知行团校第五期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12-11-29

10月31日,天津商业大学知行团校第五期培训班正式开课。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本期团校正式拉开帷幕,组织部王好军老师为知行团校第五期培训班授旗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知行团校对于广大共青团员成长成才的意义,并对广大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期团校第一课“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正式开始。经济学院实践队前往华明镇调查农村宅基地换房政策的实施情况,同学们学以致用,采用科学的调研分析方法,撰写出了优秀的调研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爱心支教队前往河南山村小学支教,长达四个月的筹备工作让队员们得心应手,分享会上播放的视频渗透着浓浓爱心,获得了学员们雷鸣般的掌声。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实践队继承了多年敬老爱老的传统,前往宁河县老人院进行服务,弘扬了传统美德。国际教育学院实践队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前往雷锋的故乡,先后采访了两位全国劳模,深化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本期知行团校共招收学员74名,覆盖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骨干。团校课程将持续一个月,通过讲座、调研、参观学习等形式,着力培养出一批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团、学干部,进而更深、更好地实现对广大同学的组织与引领,服务同学们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