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暖夕阳 关爱送温馨 ——志愿者重阳节慰问老人

发布日期:2012-11-29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我校的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10月24日下午,我校4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来到红桥区益寿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夕阳红,青春暖人心”的志愿服务与慰问活动,为这里的每位老人送去关爱与祝福。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逗得他们忍俊不禁;志愿者和老人手握着手谈家常,并细心地询问他们的衣、食、住、行,还教会了他们使用数码相机。80多岁的李奶奶开心地告诉志愿者,她在敬老院生活得很好,看到志愿者们心里更高兴。

老人们有些高兴地笑,有些甚至高兴地抹着眼角的泪花,志愿者们倍感欣慰,也深切地体会到,老人需要年轻人用火热的心去温暖他们。志愿者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到老人院看望老人了。在过去的多年里,志愿者们坚持每周周末都去敬老院服务,风雨无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志愿者们将继续开展关爱老人的敬老院慰问活动,让关心、关注、关爱温暖老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