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4-12

4月11日下午,新疆和田地区团委副书记颜伟带领三名和田地区优秀志愿者来校作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分享会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团委书记辛佳澎、市学联执行主席刘明鑫以及全校200余名应届毕业生聆听了分享会。

辛佳澎对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主要情况。他指出,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推进实践育人、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此次分享会进一步扩大西部计划的认同感和影响力,增强同学们投身西部建设的信心与决心,激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奔赴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才、贡献力量。

新疆和田地区团委志愿者李论分享了他在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感悟;和田市第五中学支教教师秦文霞从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并进三方面,深情道出了祖国边疆对有志青年的召唤与期盼;和田地区洛浦县扶贫办志愿者杨梦莹为同学们分享了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以及对青春梦想的执着追求。

颜伟详细介绍了和田地区西部计划的实施情况、相关政策以及志愿者待遇情况,并向天商学子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到西部去建功立业,奉献青春。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颜伟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分享会播放了《京和手牵手夏令营视频》、《大美和田》和《和田夜市快闪》等视频短片,向同学们展现了新疆和田地区的自然山川与风土人情、发展建设情况以及一批批前仆后继援疆志愿者们的感人故事。

自2003年西部计划启动以来,我校共有73名优秀毕业生奔赴祖国边疆地区,积极践行“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带去希望和生机,身体力行的谱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