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青年学子“诚·信”塑造计划的“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3月30日晚,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员代表在科学会堂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纪录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影片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蓝鲸2号”等一个个令人震撼的超级工程,也展示出在缔造这些“中国奇迹”背后,中国人民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

观影后,同学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今后将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勇于奋斗,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为建设强大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是校团委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深切体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了解中国发展、增强“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的重要举措。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发奋学习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