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研究生会举办“寒假归来话收获青年学子谈两会”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近期召开的两会引起了全国上下的高度关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各专业研究生关注时政、关心国事、关注改革的热情,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特此举办"寒假归来话感受,青年学子谈两会"为主题的座谈会,对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进行充分探讨,发表见解,展现天商学子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热情。

此次座谈会由学术部韩明志同学主持,研究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一下两会的基本内容,使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引导大家积极展开讨论。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宋丽锋结合专业知识就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历程、发展以及对央地关系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此外,他还谈到了个税改革、环保等热点话题。

随后,外联部部长闫鸿博就环境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过年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一定程度了减少了城市环境污染。可以说,十面薶伏一度是人们的梦魇。好在,我们已经在通往蓝天的路上。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一定能把祖国建设成天蓝、地绿、 山青、水净的美丽中国”。

体育部部长李宇轩也谈到:“虽然过年燃放的烟花爆竹少了很多,但年味没有淡。过年的意义在于团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过年。春节少了鞭炮,但我们的天会更蓝,空气会更清新”。

宣传部卢同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也谈到农村煤改气项目实施后家里的天空变得更蓝了、空气质量变得更好了。

紧接着,外联部副部长刑志强谈到:“关于这次两会,我对国务院改革方案关注较多。这次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重大实践,也是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的表现。越是进入深水区,我们就越要对党和国家有信心,就越要支持改革。我国的改革最终落脚点,就是促进国家发展,促进民族进步,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增强自身本领,为新时代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此外,学术部部长聂柳谈到:“在两会中,政府公布的工作报告涉及了很多关于财税方面的问题,可以看出国家对于企业减税减负的支持,以及大规模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利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研会其他成员还对“共享经济、'互联网+'、双创”等两会热词展开了讨论。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宋丽锋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主动关心国家大事,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迈入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天商研会也要有新作为。相信在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将乘风破浪,不断开创天商研究生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