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天津商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和校党委的号召,在“3·5”学雷锋日期间以“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校青协志愿者来到学校周边社区参与“学习雷锋精神”分享会,听退休干部杨学福讲述了他们在困难时期如何帮助别人无私奉献的故事,并与社区居民交流,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的意愿和决心。

3月7日,志愿者组织了“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的活动,选取了市内海河流经的天津站、天津之眼,恒隆广场三个地段进行调查,通过问卷,拍照取景,随手保护等方式与海河沿岸市民进行交流、讨论、宣传如何保护母亲河,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大力称赞与支持。

3月9日,志愿者在校园内22号楼前举办了“一元公益献爱心”活动,在校园里搭建展台筹集善款,呼吁同学们为为“瓷娃娃”献一份温暖,11日,志愿者将善款带到太阳雨罕见病关怀中心并在那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课程。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是当代青年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天津商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继续践行“团结拼搏 勇于奉献 百折不挠 敢于当担”的天商精神,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雷锋精神传承,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