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召开我校共青团系统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08

3月7日,校团委在团委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共青团系统工作会传达校党委2018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的会议精神,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

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辛佳澎主持。首先,辛书记传达了校党委2018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的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关于在全校共青团系统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务真求实服务青年”的主题调研活动安排。根据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在2018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共青团要致力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工程,拓展诚信大讲堂的内涵与外延,集全校共青团之力,完善学生“诚信塑造计划”,铸造思想引领的工作品牌。另外,按照团市委的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发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的号召,校团委将在本学期分三个阶段开展立足于服务本校团员青年的主题大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一方面走进青年、问需青年、问计青年,一方面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让团的组织动起来,让团员的身份亮起来。

辛佳澎对2017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18年总体工作计划提出要求。2018年我校共青团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思想引领创品牌,从校团委到学院团委共同发力,打造学生“诚信塑造计划”。第二,从严治团见成效,主抓基层团组织建设,造就我校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奋斗、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与形象。第三,服务青年搞调研,提高我校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水平。第四,勠力改革抓落实,以天商精神为指引,力争在2018年底前,实现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21项配套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2018年是我校共青团系统的调研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全校共青团系统将上下同心,加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思想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