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马学员”学习传达李鸿忠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鸿忠书记在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鸿忠书记对全市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嘱托传递给青年学生。根据团市委《关于在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开展“六个一”相关工作通知》的有关要求,我校积极组织三名青马学员深入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生物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

18日,青马学员宋丽锋、张晓月和段亚云分别为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以及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团支部进行宣讲。三位学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做了深入介绍,向同学们详细汇报了梁家河学习实践的感悟并传达了鸿忠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宋丽锋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志存高远,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于某些错误言论敢于摆明立场,举旗亮剑,做好布道者。并激励大家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特有的激情和热情,积极投身实践,发挥朋辈效应,以此来影响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张晓月向同学们重点传达了鸿忠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保持青年人的特点,激情无限,始终有奋斗的激情。二是年轻人要有勇气,勇于奋进,敢于担当,敢于做“少数人”。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向导,不要保守,敢于开拓创新。段亚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有信徒般的执着来坚定信仰,应当做知行合一者,空谈误国,实干才能兴邦。

实施“青马工程”是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青马工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旨在实现十九大宏伟蓝图、党的事业新货永续,后继有人,培养青年骨干力量。此次宣讲活动,传达了鸿忠书记对全市青年的嘱托,在校园里引起了强烈的反向,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