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市教育两委美育互学互看专班工作组到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12-23

12月22日上午,市教育两委美育互学互看专班工作组在天津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静带领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专班工作组成员天津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樊志鹏、天津财经大学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韩权,以及来自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互学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立云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致辞。教务处、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王立云代表学校党委对专班工作组及各位美育专家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建立健全组织机制,丰富美育实践活动,改善美育教育条件,强化美育育人成效。她强调,学校将以此次互学互看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发挥美育在培养高素质人才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持续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从建立健全组织机制、完善美育课程体系、打造美育工作品牌、加强美育基础保障等四个方面对我校近五年来扎实推进美育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了专题汇报。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学校美育通识课程体系构建、加强普及美育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艺术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模拟拍卖”特色实践课程、艺术教学成果、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情况。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美育工作体系、美育教学模式、美育师资配备、美育活动场地设施及经费保障等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吕静表示本次互学互看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教育、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指示,在市教委的部署下,搭建高校美育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天津市高校美育工作体系构建,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专班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持续举办全校性校园文化品牌赛事活动、有机融合美育与专业建设的“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校园“大学生电影院线”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推进美育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期间,专班工作组到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及艺术学院实地调研公共艺术课程开展情况,观摩学生文艺展演活动,与星海艺术团、演讲社、书画社等艺术类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及社团负责人交流,全面了解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审稿:刘桂涛)

座谈交流现场

实地调研环节

实地调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