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学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7

10月25日,天津商业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学联执行主席王慧婷同学应邀出席。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教师,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蒋宗文代表学校党委向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天商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二是要坚持服务同学宗旨,凝聚促进天商学子成长成才的奋进力量。要始终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心诚意为同学服务,继续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三是要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以扎实作风推动清新阳光的组织文化建设。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高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自觉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做爱党爱国、锤炼成长、报效国家的时代先锋。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慧婷同学代表市学联向本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天津商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天津学联、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立足学校发展大计,持续深化组织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为学校各领域事业与同学全方位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天津商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继续团结带领商大学子高举旗帜,高扬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让青春在奔跑中展现最美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闪耀光彩。

市学联执行主席王慧婷同学应邀出席并讲话

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致开幕词,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致闭幕词。全体代表向大会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校第十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史志强、第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丹凤分别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认真学习了校领导讲话,讨论了有关工作报告。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审议通过了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等,并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

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全体学生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用青春作帆、用奋斗为桨,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审稿:刘桂涛)

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