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站(已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话剧院走进天商

发布日期:2018-06-04

6月1日,国家话剧院《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剧组走进天津商业大学,为我校近千名师生带来专场演出。

《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是一部关于一家三代、关于老人和亲情的故事,它原是根据一则新闻改编而来,最早由三拓旗剧团于2015年在法国阿维尼翁和英国爱丁堡创作,获得了当地观众的好评。2016年,该剧获得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并升级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三拓旗剧团共同制作联合出品的重磅作品。中国国家话剧院力求透过此剧,在当下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唤起更多年轻人关照老人,关注家庭,学会宽容、理解与爱。该剧艺术特色鲜明,通过动听的歌声、幽默好看的人物表演和极富表现力的舞步与观众分享剧场里的快乐和生活中的感动,在一段虚实相融、不断穿梭在回忆中,使人们重拾爱、家庭、理解与宽容。

剧目结束后,许多同学都还沉浸在剧情当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剧中人物的表演生动地唤起他们对家庭的记忆;主人公的选择亦给人以启迪,启发大家去思考爱与宽容的重要性。本场演出不仅使我校师生欣赏到了高水平的音乐剧目,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